【高雄元景耳嗚門診】耳鳴導致的強迫症求診紀錄

 

01.jpg

受耳鳴困擾已經不少時日,仔細回想應該是從學生時期就跟著我到現在

第一次發作印象很深刻,是在圖書館看書,突然耳內就開始發出噪音

原本以為只是錯覺沒有太放心上,但接連幾天出現頻率越來越高,最嚴重的時候是那種難以忽視、接近噪音的程度

導致我會不自覺的一直清耳朵,弄到破皮流血是常有的事QQ

 

剛開始發作時常煩悶哭出來,家人也陪我找了一堆治療方法

從民俗療法到大醫院健門診,健保的、自費的都有

但看了大半年症狀基本上沒有好轉,最多就是減輕一些些

又看到網路上的文章很多都說耳鳴這種病成因不明所以很難根治

建議學會和他相處最實在

也就有點半放棄狀態,認命學著後這病共處囉(苦笑)

 

這次特別到高雄求診純粹就是中秋時親戚提到高雄有位專治耳鳴的權威陳建志醫師,評價不錯,建議我可以試試看

 

因為元景耳鼻喉科神經科在高雄楠梓(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楠梓新路252)的關係,對我來說有段距離

為了怕白跑一趟前往看診前先打電話問了大概的治療過程、方式,接電話的小姐解釋的蠻清楚,態度也親切

語氣中有那種對自己家醫生很有信心的堅定感,想想覺得試試看也沒什麼不好,就掛號了XD

等了大概一星期左右才正式看診

 

不知不覺心路歷程寫的落落長,非常感謝看到這邊的人,下面是初診當天的流水帳~

 

02.jpg

我對高雄的路不是很熟,坐高鐵到左營後google換捷運,出站後走10分鐘左右就找到元景耳鳴門診,是座不小間的建築

03.jpg

診所裡面有很多陳建志醫師的論文,都是和耳鳴相關的

然後也有幾張之前看診好像都沒看過的耳鳴破譯術介紹

 

接著就是正式看診了囉~

 

陳建志醫師的初步檢查還蠻仔細的,檢查完在診間也很細心的和我解釋我的症狀可能的成因

因為我受耳鳴困擾的時間很長、之前也有看過不少門診但效果不好

所以他認為我很有很能是不只是常見那種簡單、「單一病症」造成的耳鳴,而是可能有多種成因

簡單舉例:

就像感冒同時會出現頭痛、胸悶的問題,但實際上頭跟胸其實都是沒有生病的,只是身體透過這些痛來提醒你出狀況了!

我的例子的話,就是:

身體有某些地方出問題了,所以透過耳鳴警告~

建議我可以自費精密檢查,先找出原因之後再對症下藥!

所以初診就和醫師另外約了下次檢查的時間,結束。

 

再來第二次回元景耳鳴門診檢查日~

一早就到門診報到,直接開始做眼球、聽力檢查

檢查和問診一樣非常非常仔細,醫生會親自反覆確認聽力狀況等等,仔細到什麼程度呢?

光聽力就花了超過兩小時吧?

這兩樣檢查做完,一個早上,就~過~了~囧

04.jpg

還好從聽力檢查的地方出來醫師有讓我放風休息一下

跑到隔壁的小火鍋吃個午餐,這時已經猜想到本來安排的小旅行應該沒時間去了,填飽肚子比較重要XD

 

然後下午又是馬不停蹄地開始做腦波、X光、自律神經、超音波、抽血等等一堆檢查()

醫師跟早上一樣,從頭到尾都時很仔細認真地確認所有病況、反應

他還有開玩笑說這種「VIP」等級的檢查,在他學會分身術之前一天只能做一個XD

 

我有問了一下為什麼不檢查完再統一看數據分析就好,也不用這麼累

醫師說因為耳鳴的成因很複雜,所以他在旁邊即時「監測」我的數值,如果看到不正常、有異狀的時候就能直接反應、對找病因最有幫助~真的是很敬業阿!

 

回訪檢查完後兩星期左右,檢查報告出爐~

主要是看出我的耳鳴成因真的有三、四種,像中耳炎、腦鳴那些

然後看診的時候醫師聽到我經常清耳朵的行為,判斷我應該也有強迫症的徵兆

加上本身又有腦鳴的問題,建議我要同步一起看精神科

 

求診記錄大概是這樣

 

目前已經開始治療快五個月了,覺得和先前比起來耳鳴狀況減輕的程度真的有比較明顯,但當然沒有到進步神速那種啦XD

 

另外,因為我是台北人沒辦法一直密集的回診,陳建志醫師幫我評估如果照15-30天回診1次,大概需要1.5-2年治療,當然如果順利也可能提前~

 

求診紀錄到此為止,希望這次能夠徹底根治(合十)

祝我順利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最後英雄 的頭像
    最後英雄

    最後英雄的異想世界

    最後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